当前位置:

双牌县妇联:手工编织培训班带动农村妇女创收致富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2020-09-21 1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江南好)近日,双牌县2020年第一期手工编织培训班在茶林镇政府授学开班,来自当地的80余名学员在编织专家手把手的指导下开始了钩针编织的技能学习。

来自桐子坳村四组村民邓春淑是一名全职主妇,两个孩子都还在上学,趁着闲暇之际,便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的培训班。她说:“孩子爸爸一个人赚钱养家负担不轻,我报班学门技术,学成后在家就能接活,贴补一下家里,挺好的。”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手工编织老师,先讲解技术要领,再手把手传授、一对一讲解,使每位学员都能掌握编织的基本技能。培训现场,学员们看到老师带来的一件件家居艺术品,备受鼓舞,边学边问,积极互动,学习气氛热烈,希望通过培训真正学有所成,增收致富。

此次培训依托当地旅游发展优势,游客数量相对较多,便于手工旅游产品的销售。将设计一系列银杏、花卉等特色编织产品,发展成一条紧密的旅游+产品的产业链,不仅使游客有更加丰富的游玩体验,又为当地农村妇女增加收入。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伟表示,举办此类活动,其目的还在于帮助更多的农村妇女和下岗女工,有一门能就业、创业、致富的技能。

手工编织因就业灵活、投入少,备受很多农村创业妇女青睐。双牌县妇联多年来致力于扶持手工制作项目,带动农村妇女创收致富。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在手工制作领域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创业或居家灵活就业的梦想。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21/8320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