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万只白鹭过境双牌,志愿者日夜守护

来源:原创 作者:陈海欧 编辑:唐雯 2020-09-21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653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 )双牌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从源头抓治理建立“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山青水绿、飞鸟群翔等生态美景逐渐常态化,过境候鸟一年多过一年。9月19日,双牌县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本月第二批过境白鹭。这批迁徙过境双牌的白鹭数量在双牌以往有记录的记载中规模最大,河中的小岛上全是白鹭,如漫天飞雪,场面蔚为壮观,成为双牌县城秋日里一道美丽的生态图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为让迁徙候鸟平安过境。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双牌护鸟营出动50多名志愿者分三班,日夜守护、观察过境白鹭。白天巡视守护迁徙过境的候鸟,清理影响过境候鸟生存的地笼网具,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和法律知识普及,动员和鼓励广大市民增强自律意识。晚上则采取巡逻、值守,劝导市民不靠近、不驱赶、不伤害等方式,为迁徙候鸟提供更好地休息环境。

双牌是越冬候鸟过境的重要通道之一,每年过境双牌的候鸟达数百万只。候鸟过境时期也正是非法猎捕鸟类的高发期。每当候鸟过境,双牌县护鸟营和义工协会就会组织“护飞行动”吗,轮流值守巡查,确保越冬候鸟安全过境,直至过境候鸟迁徙完毕。

来源:原创

作者:陈海欧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