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税务:暖心三举措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柏望 编辑:唐雯 2020-09-23 16: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柏望)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低迷,使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困难。为保卫多年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经济发展成果,助力企业抵抗疫情冲击,双牌县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推出三项暖心举措,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加强政策宣传,让企业“知己知彼,坚定信心”。全局成立八个宣传组,由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划区域开展企业“大走访”,走访组根据每一户企业的性质和实际经营情况,一对一“量身订制”可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主动上门为企业省钱“出主意”。同时开展集中培训,上半年,全局共组织三场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培训,对餐饮、住宿、物流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进行重点培训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合理运用政策渡过难关。

优化纳税服务,让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为应对疫情防控所创新采取电话帮办、微信视频代办、互联网办税、邮寄服务等许多办税新举措,在疫情过后成为纳税服务常态,纳税人依然可以通过这些方式进行税收业务办理,让纳税人感受到双牌税务“疫情虽不在,服务不打烊”的努力,增强获得感。目前,全县网上办税的比率与一季度基本保持一致。

助力企业融资,让企业“家中有粮,心中不慌”。依托原有的“银税互动”成果,通过加强与县金融部门的沟通协商,对信用等级为A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根据税务局出具的良好纳税记录和信用证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优化信贷模型、提高信贷额度、提高放款速度,实现“应贷即贷、应贷快贷”,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最大难题,同时也强化诚信纳税在纳税人心中的认知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柏望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