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渔政亮剑,共护长江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鑫 奉诗佳 编辑:唐雯 2020-09-27 18: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梧江瑶族乡渔政亮剑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刘鑫 奉诗佳)9月23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联合执法,在集镇范围内开展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整治。为将禁渔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上梧江瑶族乡“三聚焦”开展禁渔禁捕工作。

聚焦退捕船网处置关键环节。逐船逐人登记造册,及时发放补贴资金,积极组织退捕渔民参加转产就业培训,保障渔民合法权益。依法依规清理“三无”船舶,实现“清船”“清网”“清河”。

聚焦渔业法律法规宣传主要阵地。全乡共悬挂10幅宣传横幅,粘贴20幅宣传海报、45条标语,利用村级民声微信群宣传违法处置案例。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传统媒体与网络平台相结合,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支持禁捕退捕工作的良好氛围。

聚焦执法监督重要保障。探索“水陆并重”监管长效机制,形成水上严防死守、市场严查重处的强大合力。村委会定期和不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重点查处辖域内非法捕捞;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执法大队加强对集镇的监管,清理整治渔具市场,重点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水产品。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鑫 奉诗佳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27/839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