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筑牢“四面墙” 为就业脱贫增添硬实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三军 编辑:唐雯 2020-09-27 15: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廖三军)今年,双牌县积极规避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化解就业创业工作难题,稳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往实里走、往重点靠。全县贫困劳动力13137人,现已转移就业11886人,就业率90.47%。

筑牢“技能培训墙”,提升就业竞争力。根据劳动力市场需求,双牌县对贫困户和就业困难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把育婴师、月嫂、手工编织、电工、焊工等容易就业的工种作为培训重点来抓,并进行现场推荐就业,提高了参训人员就业创业成功率。今年已完成培训2310人次,其中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12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培训242人。

筑牢“就业招聘墙”,架设用工求职桥。双牌县通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暨“回乡创业在家就业”大型招聘会、“线上春风行动”、扫码求职推荐就业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重点企业招聘会等五大行动,对贫困户和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帮扶,确保就业扶贫取得实效。据统计,今年来共开展招聘活动32场次,五大行动提供岗位1万余个,已达成就业意向278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21人。

筑牢“重点人群帮扶墙”,提升就业扶贫成效。在全县所有114个行政村建立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进门入户开展就业服务,对每一个贫困劳动力均落实3次职业介绍、1次职业指导、1次职业培训信息的“311”就业帮扶措施,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同时,对于因特殊原因不便出去务工的贫困群众,积极开发工作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共建设扶贫车间26个、安置贫困劳动力32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877个、见习岗位65个,优先满足贫困家庭务工需求。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贷款5747万元,带动就业2298人。

筑牢“政策服务墙”,助力群众稳岗就业。双牌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社保费减免等各项政策措施,出台硬核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减免税费4200万元,减轻社保缴费负担1000万元,拨付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职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和稳就业奖补资金合计200余万元,为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8亿元,全县2331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5%以上,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新增企业用工3000人以上。共为外出就业贫困劳动人口发放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517万元,为143名贫困劳动力提供点对点专车包送服务。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三军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27/8394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