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一场消失10年的“闹子”赶的真热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任 蒋伟志 李越 编辑:唐雯 2020-09-29 11: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428908287149007223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刘任 蒋伟志 李越)“赶闹子”是双牌县的一种方言,意为“赶集”,自潇水大桥通车以后,双牌县五星岭乡因临近县城交通变得十分便利,农贸市场已消失10余年。

跟以往不一样的是,9月28日,五星岭乡乡政府大院里,土鸡土鸭、山茶、生姜、蜂蜜、干笋、鸡蛋、腊肉等农土特产品一溜儿的摆开,吆喝声、叫卖声、交谈欢笑声此起彼伏,人群熙熙攘攘,好一场热热闹闹的“闹子”。

尽管东西摆的多,因着产品质量好,不到一小时,现场产品就一销而空。

“以前就很想买正宗的蜂蜜,但在市面上买又怕买的不正宗,今天买的就完全不用担心,都是老百姓自己家制作的,价格又实惠。”一直对蜂蜜情有独钟的周小芳买了整整3大瓶蜂蜜,收获颇丰。


254498206310605752_副本.jpg

原来,今天这场“闹子”却是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汇聚了来自全乡6个村的特色农产品和扶贫产品。这不,现场一合计,共销售土鸡200余只、土鸭100余只、食用菌50余袋、羊肉500余斤、蜂蜜50余斤和茶叶、干笋等农副产品,交易额达5万余元。

事实上,为了做好此次产销对接,各村的驻村工作队可谓下了大力气。五星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盘砺看着销售成果很欣慰:“辛苦是值得的。趁着这次活动,我们也想帮着把村里的原生态绿色农产品推出去,做好农产品加工、消费扶贫这篇文章,打通销路,助力贫困户过上好日子。这不,单今天半天就帮他们卖了7000多块。”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任 蒋伟志 李越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29/8459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