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伟 李林云 编辑:唐雯 2020-09-30 18: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30164356_副本_副本.png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李林云 )2020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双牌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县委书记苏小康宣读祭文并敬献花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主持公祭仪式。县党政机关干部、驻双官兵、烈士家属、莘莘学子及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156A8867_副本_副本.jpg

秋分的阳明山上大雾弥漫,秋雨纷纷。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县委书记苏小康在祭文中说,双牌是革命老根据地,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陈云、卢辉先、毛定生等革命先烈曾经浴血奋战,任弼时、王震、萧克、李达等革命先辈留下铿锵足迹,黑神岭、麻滩、唐家岭等抗日战斗气壮山河,刘军元、蔡家远等新时期英烈,用生命谱写了为国为民的英雄篇章……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骄傲。今日之双牌,青山化为桥,沧海变桑田;城乡靓丽,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畅达四方;旅游统筹,三产融合;开放创新,生机无限;防疫抗疫保民康,六稳六保暖人心;脱贫巩固卓有成效,乡村振兴高歌猛进;全面小康指日可待,活力自信的美好双牌正加快变成鲜活现实。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植于沃土。让我们循着先烈的足迹,传承先烈的精神,笃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让我们用百年蓝图绘就成真、千年梦想照进现实的时代华章告慰先烈之灵!

活动中,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低沉悠扬的《献花曲》,14名消防礼兵托起7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苏小康走向纪念碑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众人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墙,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伟 李林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9/30/8464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