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后上班首日 双牌重点部署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唐雯 2020-10-09 18: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10月9日,假后上班首日,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主持召开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就市委督查反馈和自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进一步摸排查找剖析存在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到位。

156A9225_副本.jpg

苏小康在会上指出,实施长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全县相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要求,责任分工到人,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对接,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到乡镇,摸排信息,做到应登尽登。

苏小康强调,要全面摸排,精准识别渔船渔民,推进精准建档立卡,逐船逐户摸清底数,确保不落一船一户一人;要推进船网回收处置,应退尽退不留隐患,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多措并举抓好安置保障,维护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权益,加大生活困难渔民兜底保障力度,确保退捕渔民转得出、稳得住;要突出重点。县乡两级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切实维护禁捕管理秩序。加强执法机构、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实现重点水域、关键时段常态化执法监管;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完善有奖举报制度,做到源头查、水上打、岸上管、群众纠。推进多部门、跨水域联合执法,健全常年禁捕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

苏小康在大坝上游巡查禁捕退捕4_副本_副本.png

苏小康在大坝上游巡查禁捕退捕5_副本_副本.png

会后,苏小康还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揭牌,并带队乘坐渔政执法船在双牌水库上游潇水河流域进行现场巡查。他要求,要继续高质量开展“四清”行动,进一步加大“三无”船舶整治力度,规范保留船只,加强档案资料管理,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整治任务;要划分好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职责,让禁捕退捕工作行动目标更明确,任务更具体,措施更有力。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09/8474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