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林科院调研双牌中华秋沙鸭栖息地保护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渊 编辑:陈文英 2020-10-10 10: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林科院调研秋沙鸭2_水印.jpg

本网讯(通讯员 苏渊)10月9日至10日,省林科院研究员一行来双牌调研中华秋沙鸭栖息地保护及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双牌开展中华秋沙鸭栖息地保护及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

中华秋沙鸭为鸭科秋沙鸭属的鸟类,是第三纪冰川期后残存下来的物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属国际濒危物种。2013年3月双牌首次在双牌大坝附近流域发现有中华秋沙鸭越冬栖息。近年来,双牌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修复,县域内的潇水流域、双牌水库、五里牌水库等地的湿地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十分适宜候鸟越冬栖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大约有9到13只左右的中华秋沙鸭来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栖息越冬。

调研组指出,双牌要根据中央文件要求,积极申报国家重要湿地和及时完成项目建设,以满足中央财政项目储备入库的新要求;要切实做好方案编制工作。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要成立专班负责方案编制、组织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和生态监测工作;要合理设置项目建设目标、内容、进度、投资概算以及效益分析等,做到科学规划、科学设计,结合各自实际,争取打造一批特色亮点。

调研组对双牌生态环境保护、中华秋沙鸭栖息地保护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牌加强宣传,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对中华秋沙鸭的保护意识,共同保护好中华秋沙鸭的种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不断改善中华秋沙鸭的栖息地质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渊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10/8475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