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召开财政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甲林 编辑:陈文英 2020-10-12 15: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财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百日大会战”推进会_水印.jpg

本网讯(通讯员 何甲林)近日,双牌财政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的财政形势,明确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动员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抓好当前财政收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润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开放兴县、产业强县”的总体战略部署,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大力推进现代财政制度改革,高质量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多方面取得了成绩。2020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背景下,全县财政经济发展面临稳增长与提质量、强保障与防风险减税降费与刚性支出加大的压力,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周润润指出,财政干部要有创新精神。在工作中应将财税收入目标任务再压实,主动对接项目建设单位,当好参谋、搞好服务,督促落实项目建设进度,对照收入目标任务,对全县引进的实体企业、总部经济企业做好跟踪对接,加大国有土地出让和国有资产处置力度,做好土地文章,盘活国有林场林木资产,加快矿产、旅游等经营权出让,创造新的税收增长点;财政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工作中规范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严格预算刚性支出,严把工程资金拨付,严控“三公”经费,确保全县“三保”支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财政干部要有斗争精神。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强化素质,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财经纪律,廉洁用权。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及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作典型发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会议精神等事项。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甲林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12/8479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