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里牌镇:消失的“酸辣小河鱼”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2020-10-15 08: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吴孙剑)在双牌县五里牌镇集镇十字路口有一家刘师傅小炒店,因其饭菜实惠美味,深受本地群众欢迎。刘师傅最拿手的一道菜是“酸辣小河鱼”,鲜美酸辣,色香味俱全,十分下酒下饭,每天总是供不应求。

“现在没有‘酸辣小河鱼’了。”刘师傅最近每逢顾客点菜的时候都这么说到。自五里牌镇2019年持续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以来,河鱼已经在市场上销声匿迹了。

五里牌镇:消失的“酸辣小河鱼” (1)_副本_副本.jpg

目前五里牌镇已集中拆解回收38艘持证渔民渔船,除了足额补偿渔船回收款和过渡期生活补助,还给予渔民就业帮扶等多方面优惠措施和奖励,确保渔民能够顺利上岸就业;拆除涉渔“三无”渔船32艘;集中销毁渔网等各类渔具3000余公斤。

五里牌镇:消失的“酸辣小河鱼” (2)_副本_副本.jpg

五里牌镇还组织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前往农贸市场查处河鱼出售行为和加强夜间重点水域巡守工作,对于村民家中是否留存渔具渔网进行摸底统计并建立台账,并利用村民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在全镇范围内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充分向群众宣传禁捕退捕和守护生态环境的意义,坚决对全镇辖区禁捕水域从事所有生产性捕捞作业以及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活动进行零容忍,切实做好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14/8485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