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宣传推介会在双牌县举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虹 编辑:唐雯 2020-10-15 17: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虹)10月15日上午,由永州市侨联主办,双牌县委统战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双牌县侨联承办的“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永州市)宣传推介活动在双牌县举行,对永州市6家“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开展宣传推介。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元初,县领导张跃斌、廖小红、杨敏等出席。

aebfdbb96d97a8850577fbfca6fe7a8.png

2831e6aba6da3ff54e739aacba06f95_副本.jpg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湖湘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湖南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全省侨联系统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积极拓展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在2020年8月省侨联公布的两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名单中,永州共6家入选,分别是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道县月岩-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江永县勾蓝瑶寨。

3084c437ca296ff8e718163b44eea0a_副本.jpg

李祖元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来湘考察时对弘扬中华文化、开展红色教育作出了重要讲话指示。加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的实际行动。永州的这次推介活动方式很好,各单位都制作精美的视频,集中宣传推介,相互学习借鉴,率全省侨联系统之先,省侨联高度肯定。永州的6个单位能够在众多的申报对象中脱颖而出,成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非常不容易。挂牌只是开始,发挥作用才是关键,大家应珍惜荣誉,把基地建设好。永州要打造省侨联组织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平台,打造开展侨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联谊交友的平台。永州市县相关部门要把申报基地的积极性转变为深化基地建设、拓展基地功能的实际行动,加强对基地建设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和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推动海外联谊,招商引才,为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独特贡献。

161c7e0e49094caeff0cd12ca14c9be_副本.png

欧阳元初指出:永州6家入选“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永州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为展现永州形象、讲好永州故事、传播永州声音提供了重要机遇。要充分发挥增进共识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程度汇集侨智侨力,把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带到永州,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更优质的海外资源;要进一步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以亲情、乡情、友情为媒介,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加强载体建设、完善运营机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各种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走进永州、认识永州、爱上永州。

156A9426_副本_副本.jpg

2d3a8ab3757267ca2e590cf4b04c6dc_副本.png

9199818a9ae9501c8d2a71cdfb2dbd4_副本.png

会上,李祖元为6家首批“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代表双牌致欢迎辞;被授牌的6家“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依次作宣传推介。副县长杨敏代表双牌县进行双牌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延伸阅读——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阳明山位于永州市郊,双牌县东北隅,属五岭山脉。自古以来,就是天下名山,素有“灵山福地”、“岭北生态画卷”之美誉。2009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湖南最佳避暑胜地、湖南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

阳明山自然风光秀丽,历史底蕴深厚,“和”文化、佛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著名的自然景观有“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杜鹃花海,入选“湖南百景”的大黄江源瀑布群,人称“十里画廊”的小黄江源游道。每年的4-5月间举办的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闻名中外1934年8月,红军长征先遣部队——红六军团经过阳明山,留下众多红色遗址。2019年阳明山接待游客62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3.2万人次。

为侨服务所提供的优惠条件: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凭相关证件实行门票价格5折优惠;积极为各级侨联安排组织的各类海外联谊、交流活动提供场所与活动服务。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15/848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