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露天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芬 周丽辉 编辑:兰莉 2020-10-25 18: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518402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5184034.jpg

本网讯 (通讯员 刘芬 周丽辉)“大娘,现在全县都在宣传严禁焚烧秸秆,你怎么还在烧呢?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啊。”简单几句交流后,双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斌立即对正在焚烧的秸秆进行了“扑灭”。

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10月24日,双牌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作风办,组成两个联合督查组于10月2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形式,直入各乡镇田间地里展开秸秆禁烧情况督查,共发现焚烧秸秆点17处,部分乡镇存在禁烧责任未压实到人、禁烧宣传引导不到位,导致焚烧秸秆现象仍然存在的现象。督察组对因未严格落实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工作要求的3个乡镇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

下一步,县纪委将继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存在禁烧工作宣传引导不到位,未严格落实“一户一告知、一户一承诺”工作要求,监管巡查主体责任缺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的,未及时进行整改问题等情形,依纪依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务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秸秆禁烧尽快见效。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芬 周丽辉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25/8542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