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鼓坪乡: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林英 编辑:陈文英 2020-10-26 11: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鼓坪乡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宣传秸秆禁烧政策2_水印.jpg

本网讯(通讯员 何林英)“伯伯,不能在田地里焚烧秸秆,焚烧秸秆会影响空气质量,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在田间地头,双牌打鼓坪乡工作人员正在宣讲秸秆禁烧政策。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让空气更净,天空更蓝。打鼓坪乡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采取多种举措,在全乡范围内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宣传,促进家喻户晓。全乡共发放禁止焚烧秸秆宣传单500余份,签订禁烧承诺书500余份;通过村村响循环播放禁止焚烧秸秆宣传政策;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台。对禁止焚烧秸秆政策,有些农户开始表示不理解,当乡村工作人员耐心宣讲焚烧秸秆的危害后,农户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主动签订了禁止焚烧秸秆承诺书。通过宣传引导,使秸秆禁烧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农民群众的主动参与意识。

强化巡查,时刻盯紧看牢。乡村干部职工、护林员全员上岗,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讲解禁烧政策,一旦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立即上前制止,近日及时制止焚烧秸秆6处,有力地促进全乡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林英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0/26/8543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