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陈文英 2020-11-17 12: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和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

报告会上,刘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报告会现场,刘昆还与听众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

杜家毫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凝心聚力地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科学谋划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更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引导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要以中央宣讲团此次宣讲为契机,积极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及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阐释文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长省管企业、中央驻湘单位和本科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长沙市四套班子成员,驻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党校学员、高校师生代表共1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1/17/8589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