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三个大”践行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俊 编辑:唐雯 2020-12-18 17: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唐俊)今年9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双牌县立足实际,创新模式,通过实现“三个大”践行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

微信图片_20201218091406_副本.jpg

一是“大融合”。双牌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总人口仅有20.04万人,发展县级融媒体中心相比缺乏强有力的经济社会条件支撑。为破解这个难题,双牌将县融媒体中心纳入“智慧双牌”项目统筹建设,借助“智慧双牌”项目的资金、场地、设施、技术等,彻底整合了全县所有媒体平台,建成了“两台一网一广播、两微一端一抖音”,打造了集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联动(应急)指挥中心、监督中心于一体的“五中心”县融矩阵,推动新闻宣传、文明实践、政务服务、信息查询、便民服务、诉求反馈、应急指挥、智慧城市、舆论监督、纪检监督等功能全线运行、同步发力、互融共促,实现即时无缝引导与服务群众。

二是“大宣传”。双牌人尚“和”,这里是首个中国“和文化之乡”。这种“和”的理念不仅体现在经济、政治、生态、人文、社会等各领域,也作用于全县宣传工作之中。近年来,双牌建立了“大宣传”工作格局,全县所有部门及乡镇均参与其中,宣传工作形成了“一呼百应、四方发力”的时代效应。一方面,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研究出台了《双牌县关于进一步加快融媒体建设的实施意见》,从政策、经费、人才、环境、经营等各方面推动县融媒体中心改革壮大,调动组织、人社、编办、财政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支持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另一方面,县委宣传部牵头建立“双牌大宣传”工作群,24小时调度全县各部门参与新闻舆论工作,包括新闻指令下达、新闻线索搜集、新闻宣传策划、新闻宣传反馈等都能第一时间形成“回声”与“共鸣”;同时,支持县融媒体中心建立乡镇通讯站、发展云通讯员,邀请中国新闻奖一二等奖获得者来双牌讲课,出台系列激励机制和管理办法,不断扩大宣传阵地、提升宣传队伍、增强宣传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18091401_副本_副本.jpg

三是“大服务”。双牌县融媒体中心纳入“智慧双牌”项目,打造“五中心合一”的大县融矩阵,其目的就是要在“引导群众”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大做强“服务文章”。做好“服务文章”,不仅基于时代赋予县级融媒体中心必须扛起的责任,更基于如何在主动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同时实现县级融媒体自我“造血”壮大,从而更好地“反哺”受众和人民。双牌县融媒体中心着重打造“美好双牌”移动客户端,将其定位为新闻宣传和综合服务功能的现代传媒服务平台,深入融合“五中心”的舆论引导、便民服务、线上购物及相关监督功能,打造群众“指尖上的融媒体和服务窗口”,力求将党的声音和老百姓所需服务通过互联网这条超快速“车道”即时送达群众指尖、眼前、耳中。(作者系中共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俊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2/18/8710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