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理家坪乡:发放惠民惠农补贴明白条 群众算好明白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晶梅 刘耿玮 编辑:唐雯 2020-12-18 18: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晶梅 刘耿玮)“以前,补贴打卡发放我是压根看不懂,现在有了这个补贴明白条,补了多少钱、补的什么钱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我也放心了。”在双牌县理家坪乡大江口村,刚刚领到惠农补贴“明白条”的村民盘冬元高兴地说道。

为了让每一个农户都能知晓自己享受惠农补贴具体情况,从今年11月份开始,理家坪乡财政所采取向农户发放财政惠农补贴资金明白条的办法,让受益农户明明白白领取补贴。理家坪乡财政所将惠农补贴明白条分户裁剪,精确核准内容信息,深入各村组,全面开展财政惠农补贴“明白条”发放工作。打开一张“明白条”,上面详细记录了受益农户姓名、补贴项目、补贴金额、金额发放时间等内容,补贴情况一目了然。

目前,理家坪乡财政所已将补贴对象的5500张“明白条”全部打印完成,正在积极地逐一分发到农户。这种通过“明白条”为农民建立起心中的“明白账”的做法,切实提高了农户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得到了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晶梅 刘耿玮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2/18/8723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