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付家湾村:山村巨变沐党恩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蒋云鹏 杨迪波 编辑:兰莉 2020-12-18 17: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云鹏  杨迪波)走进位处偏远、交通闭塞的小山村,却别有洞天,崭新的村民休闲广场、两条近80米集党建廉政和法治道德于一体的文化长廊、现代化多功能综合办公大楼为小山村增添了时代感,给村民的生活带了来巨大的变化。八十岁的老党员邹云华,走进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心里高兴又激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支部让我们看到希望,充满了信心!”

双牌县何家洞镇付家湾村,2014年被列入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近年来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优势,借助驻村帮扶的强力支持,让党的一系列扶贫政策似春风化雨,润人心田,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山乡巨变之路。

“4公里的水泥路,投入近200万元,若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想都不敢想。”十二组贫困户杨惠仁老人,望着修到家门口的水泥路感激地说道。2017年,付家湾村投入资金20余万元打通了西出水口山的公路。2019年,将水泥硬化路延伸到水口山林场护林站。同时,完成了黄柏漕和陡山里两条水泥公路8公里,针对马家岭组人少立项难的情况,村支部自筹10万元将200米陡坡段进行了硬化,并打通了土地坛进村入户公路。

“看着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非常触动,也想着回来出自己的一份力,让家乡变得更好。”付家湾村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湘汉电气创始人蒋汉荣感谢党的恩情,决定回到村里带领乡亲们致富。在蒋汉荣的带头下,其表弟杨志贤也回乡创业。2019年5月,采取村社联营的做法,创办了双牌县柴郡本草药材种植合作社,种植“黄精”“四叶参”等药材80亩,既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又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们采取‘合作社+村委会+贫困户’联营的模式,种植药材、藤茶近200亩,为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户的就业增收开辟途径,拓展了渠道。”刚刚获评市级劳模的杨志贤感言,“今后,我会更加坚定信心,把产业做优做强,将劳模精神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蒋云鹏 杨迪波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2/18/8735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