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纪录片《舜帝南巡之路》在双牌开拍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芳 陈才国 编辑:唐雯 2020-12-24 09: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潘芳 陈才国)12月23日,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主持召开电视纪录片《舜帝南巡之路》分集《和乡双牌》拍摄工作研讨会。县政协主席唐彦、副主席蒋建辉受邀到会指导,并与摄制组一行进行探讨交流。

《舜帝南巡之路》是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舜文化研究会、湖南省九嶷山舜帝陵基金会牵头打造的一部反映舜帝南巡史实的电视纪录片。双牌是舜帝南巡中的重要一站,也是全国首个“中国和文化之乡”。湖南省舜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仲庚曾著有《舜帝南巡播撒的“和文化”基因》《象封有庳:从兄弟之和到民族之和的历史见证》等文章。其分集《和乡双牌》将会挖掘还原发生在双牌大地上的舜象之和故事,全面反映和生动展现双牌“和文化”的起源与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双牌“和文化”的资源特色、形成发展、开发利用,以及《和乡双牌》的文本撰写、拍摄思路、画面构图呈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要求纪录片涉及的历史人物及事件必须经得起推敲验证,客观精彩地展现好双牌“和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双牌文化旅游发展增添一块金色的“和”字招牌。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芳 陈才国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2/24/8747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