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蒋玲 编辑:唐雯 2020-12-25 10: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卿家巷村:旧貌换新颜

泷泊镇卿家巷村深入开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行动,基本实现“走干净路、饮安全水、用卫生厕、住舒适房、有产业链”的目标。

图片

图片

▲村民在休闲广场锻炼身体

地处207国道旁的卿家巷村,村委会旁有个面积宽约五百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村民农闲时都会过来锻炼身体、散步。

近年来,该村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少村民都养成了爱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谁家看见广场上有树叶,都会自觉清扫。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51.png

村民卿玉兵说:“卫生搞干净了,大家玩得也开心。”

图片

图片

卿柏武今年下半年在家旧房改建,夫妻俩每天都将建筑垃圾处理干净,将建筑材料摆放整齐。他说:“卫生干净,住起来舒服,身心健康了自然寿命就长了。”

图片

▲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图片

▲召开村民代表大会

卿家巷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家家户户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去年还借助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机遇,拆除空心房、杂房3000多平方米,新建和维修房屋56座,村组道路硬化16.4公里,全村都用上了自来水,改厕率达到了56%以上,主干道两旁种上了桂花和果木,活动中心建好了篮球场、绿化亮化带和健身场所。

阳明山:敲锣打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

图片

这几日,在阳明山村,由阳明山管理局、阳明山村委会、阳明山扶贫工作队党员干部组成的3支舞龙队举着“抓四清、治六乱、立四美”“治脏乱、换美貌、造新庄”等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横幅在集镇街口、田间地头宣传。现场锣鼓喧天,很是热闹。老百姓们一边看热闹,一边听党员干部们说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那些事儿。

图片

图片

阳明山管理局计划在今年12月份至明年5月份之间,在全局范围内集中开展“抓四清、治六乱、立四美”行动,着力解决村庄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本地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特色新村,为产业发展和阳明山旅游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蒋玲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