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法院进企业、赶大集宣传《民法典》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雯婧 李凤翔 编辑:陈文英 2020-12-31 17: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伍雯婧 李凤翔)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更好的保障人民权益,在《民法典》正式施行前夕,双牌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普法责任,组织干警开展《民法典》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走访人大代表赠送《民法典》。12月29日,双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文德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湖南新天地集团南岭民用爆破股份有限公司双牌分公司安全生产部安全副总监兼副部长王少波,向他赠送了《民法典》读本,对其中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等热点条款进行了介绍说明。

《民法典》主题宣讲进企业。12月30日,双牌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双牌县金蕊生物有限公司,举行《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向企业员工解读《民法典》中涉及民营企业、民商事行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条文,结合实际案例讲了解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

带着《民法典》去“赶集”。12月31日,法庭干警宣传小分队来到江村镇农贸大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往来农民群众讲解《民法典》,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婚姻继承、土地纠纷等热点问题,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并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零距离”法律咨询。

1.向人大代表赠送《民法典》读本_副本.jpg

图1 向人大代表赠送《民法典》读本

2.为企业员工上法制宣讲课,解读《民法典》_副本.jpg

图2 为企业员工上法制宣讲课,解读《民法典》

3.向过往乡亲群众发放民法典相关普法宣传材料_副本.jpg

图3 向过往乡亲群众发放民法典相关普法宣传材料

4.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_副本.jpg

图4 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5.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_副本.jpg

图5 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雯婧 李凤翔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12/31/8805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