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四先行四到位”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夏雨 编辑:陈文英 2021-01-08 15: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全夏雨)双牌县高位推动、精细谋划,以“四先行四到位”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综合研判先行,选情掌握到位。为摸清问题,掌握选情,县委书记带头,县级领导联乡逐村走遍、乡镇干部包村逐户走遍,采取个别谈话、入户走访、会议座谈等形式,实施“五个谈遍”,即县委书记谈遍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谈遍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乡镇党委书记谈遍村主职干部,驻村领导谈遍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谈遍村民代表,累计谈心谈话89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交心会)243场次。

清理整改先行,问题解决到位。坚持“一盘棋”统筹,实行问题整改“一村一策”制,落实县级领导联乡镇下沉一线和乡镇党委书记包干制度,组建8个督导组,逐乡镇逐村(社区)全覆盖开展监督指导,对重点关注村的整改情况定期“盘账”,坚决将突出问题化解在选前阶段,解决实际问题数349个、化解信访问题81个、深入排查整改问题91个。

宣传动员先行,从严审查到位。把宣传贯穿换届全过程,强力宣传、造浓氛围,“双牌组工在线”“双牌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十不选”“八严禁”;乡村充分利用党建网格群、“村村响”和村级“微信民声群”延伸宣传覆盖面,不仅使政策要求做到了家喻户晓,同时也打造了“阳光选举”平台,实现网上“零”舆情。严格落实党委初审、县级联审和深入一线全面考察,严把资格审查关,清理不符合任职条件人选41人。拓宽选人视野,对村内无合适人选的,乡镇干部开展点对点招募、面对面引荐,共推荐新提名人选254人。

学习培训先行,规范操作到位。为补足换届“营养液”,11月以来,先后2次对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分管民政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辅导培训,对相关会议精神和换届相关政策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做到懂政策、知程序、会指导。着力在规范程序上下工夫,在细节上谨慎操作,对重点村、难点村实行全程录像纪实和镇干部掌握选票,选举委员会成员认人,镇村配合的“点名制”选票发放办法,防止冒领选票。至目前,未出现上访事件,全部实现组织意图。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全夏雨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07/8816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