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集中培训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迎春 编辑:唐雯 2021-01-14 17: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邓迎春)1月13日,双牌县组织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来自县直执法单位和乡镇(管理局)的86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出席培训。

会上,潘海山要求,各执法人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切实把培训内容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 ;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严格管理,规范执法,着力打造一流执法队伍。

培训中,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法学硕士冉义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从三项制度基本情况、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行讲解;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应诉处、法学博士张少波结合行政案件,围绕行政复议视角看如何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等内容,对行政执法的基本原则、行政案件的审查要点和行政行为典型违法情形进行详细分析。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增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促进了双牌县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对今后执法办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迎春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14/8871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