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订单蔬菜”热销粤港澳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唐雯 2021-01-14 17: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海欧)进入冬季,双牌县永岚产业园的粤港澳蔬菜基地里,近千亩甘蓝、生菜、豌豆、油麦菜等直供粤港澳地区的“订单蔬菜”陆续错季上市。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718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328_副本.png

这里的蔬菜当天采摘装车,第二天就可以出现在粤港澳地区市民的菜篮子里,不仅有效满足了粤港澳地区季节性蔬菜断货需求,更有效帮助双牌当地群众增收。

在甘蓝种植区内,从附近聘请的采摘工人们正在抓紧采收装袋,准备连夜发往广东市场。这些工人来自周边村里,从种植、施肥、管理到最后采收打包,全程在基地里务工,每天可获得80至200元不等的收入。

村民蒋双玉说:“我们能做什么就做什么,砍白菜,挖红薯这些都是农民做惯了的,家门口打工肯定比外出高兴。”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919_副本.png

双牌县粤港澳蔬菜基地规划种植蔬菜3000亩,主要分布在泷泊镇、何家洞镇,全部按照标准化技术规程生产,统一作物布局、统一种苗供应、统一生产技术服务和管理、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产品销售。

微信图片_20210112155434_副本.png

去年冬季,双牌县投资271万元,对永岚产业园实行高标准农田改造,并投资470万元配套建设了灌溉主灌渠、田间滴灌设施,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农田抗灾减灾能力显著提高。经过改造后,园内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涝能排、旱能灌,农业生产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基地负责人于君强在当地流转土地种植蔬菜多年,经验丰富。去年8月,永岚产业园高标准农田改造完成,眼光犀利的于君强,立马在此租赁了1000余亩地种植蔬菜。

于君强说:“我们都是实行订单制,基地种出来的产品全部对接粤港澳地区,只要我们的产品达标就不愁销。”

永岚产业园内蔬菜的上市时间与粤港澳地区当地蔬菜的上市时间是错开的,在销售价格上有优势。

于君强介绍道:“就拿春节前后来说,这时是荷兰豆、生菜和油麦菜销往粤港澳地区的最佳时期,因为广东本地的产品刚刚下架,我们打的就是时间差。”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609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2151444_副本.png

目前产业园出产的甘蓝、生菜、豌豆、油麦菜、红薯粉等农产品产值达4000万元,带动周边350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14/8894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