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开始接种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林云 李娜 编辑:唐雯 2021-01-15 17: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林云 李娜)1月14日,双牌首批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此次接种工作为期3天,首批接种人员共600人,主要为医疗卫生系统、冷链系统人员和公安干警。

▲接种流程

▲核实身份、填表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115113817_副本.png

▲讲解注意事项

在县疾控中心,第一批接种人员通过测量体温、核验登记前往接种区,在接种区经过身份证年龄核实、健康筛查、告知注意事项、阅读并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行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115113028_副本.png

张松是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一线工作人员,是第一位疫苗接种人员。他说:“我相信国家,也相信疫苗是真的对全国、全世界的人民都有很大好处。”

微信图片_20210115112822_副本.png

张喜桂是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天上班面对发热病人,工作压力和环境风险大,今天成功进行了疫苗接种,她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她说:“我打完后没有发现头晕、呕吐等症状,一切都很正常。接种了疫苗,工作时心理压力会少一些。”

为保证接种安全,接种过程中严格实行“一疫苗一条码”,做到“一人一证”。所有接种人员在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由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抢救设施,全力保障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林云 李娜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