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万亩果蔬基地带富一方村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杨茜 林浩然 编辑:唐雯 2021-01-18 17: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林云 杨茜 林浩然)双牌县理家坪乡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产业,通过吸引和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种植能手先试先行,成功打造了万亩果蔬基地,带动全乡群众稳步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10118150724_副本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121_副本_副本.png

在理家坪村志兰水果种植基地,连片的果树已“披衣盖被”,以确保在寒冷天气下果子不被冻坏,影响卖相。该基地是由村委会组织村民建立,由种植大户牵头,54户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劳务用工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以实现“抱团取暖,共同致富”的目标。

合作社负责人盘七花介绍道:“我们这里种了500亩砂糖橘,价钱和产量都比去年增加了一点。”

微信图片_20210118150432_副本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616_副本.png

六江洞村村民谢灵好早年在外务工,由于收入不高加上亲戚的引导劝说,他回乡流转了90亩土地,发展起砂糖橘种植。今年果园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可达50万斤,因此他邀请了十多户村民来果园帮忙采摘。

谢灵好说:“一般女工工资是80元一天,男工100元一天,大多都是在家带孙儿孙女的老人家,一年支出的人工工资差不多二十万。”

微信图片_20210118151242_副本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118150552_副本_副本.png

(资料图)

微信图片_20210118152147_副本_副本.png

(资料图)

在鼓励村民发展产业之余,理家坪乡党委政府也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乡长吴昌维介绍说,乡里的农技人员、党员干部会定期前往种植户家中给予技术指导,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矛盾,同时还积极对接各级平台,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活动,帮助种植户解决有产难销问题。

目前,理家坪乡种植砂糖橘、皇帝柑、沃柑等水果总面积达到8000多亩,形成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收入的良好局面。村民们还与种植大户合作发展了2000多亩香芋、茄子等蔬菜种植基地,并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以果蔬产业带动乡村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杨茜 林浩然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18/8901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