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建坤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蒋翔 2021-01-21 14: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虹)1月19日下午,双牌县委书记张建坤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等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双牌实际,推动双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修订实施《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结合现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的能力,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管理局)、乡镇(管理局)党政领导包村(社区)的包联推进机制,及时掌握动态动向,了解民情民意,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指导到位;要加强配套组织建设,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换届纪律,严密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本次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审议了有关制度文件和方案。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21/8909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