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食用菌新品种“大球盖”落户朝阳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伟志 唐伟 编辑:陈瑶 2021-01-25 17: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3154633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蒋伟志 唐伟)又到了食用菌大丰收的季节,在双牌县五星岭乡朝阳村三黑食用菌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大棚内一片忙碌的景象,菇农们已在忙着采菇、装袋。

“整个合作社共种植了约20万袋平菇,目前的市场售价约为8—10元每公斤,在沿海地区一点都不愁销路。”三黑食用菌合作社一位菇农笑着说“今年,我还试种了新品种‘大球盖’,这种蘑菇可以卖到40元一斤,现在已经开始出菇了。”

“大球盖与常见的平菇不同的是,它是种植在土壤中的,而且成熟的“大球盖”菇体色泽艳丽,菇味清香,个头还大。

朝阳村三黑食用菌合作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由村集体建设种植大棚等基础设施,贫困户入股分红,既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还能在基地内打工,增收效果明显。目前,该村食用菌产业规模已达到20万袋,还试种了“大球盖”等新菇种,当地村民对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伟志 唐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25/8921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