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江村镇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预防“小火亡人”、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斌 编辑:陈瑶 2021-01-27 16: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进行实操演练1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斌)连日来,双牌江村镇通过全面安排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预防“小火亡人”、森林防火、村两委换届等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各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组。

检查超市2_副本_副本.jpg

该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车站码头、烟花爆竹售卖点、超市、医院、养老院、工程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持续开展盔带风暴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摩托车不佩戴头盔、三轮车违规载客等行为,整治违规设置遮雨棚等行为,行动以来共查处违法行为30余起;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下发了安全隐患综合摸底排查台账,要求各村对摩托车、三轮车、工程车等各类机动车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整改到位;重点对辖区内学校、银行、超市、酒店、车站、码头、村活动室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着重检查是否建立了来访人员登记台账、是否佩戴口罩、是否配备测温枪、是否储备防控物资等情况;积极联系县消防大队对全镇专兼职消防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通过印发《江村镇岁末年初安全教育告知书》、村村响广播、消防车、宣传车等广泛开展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提升相关知识知晓率。

江村镇还通过采取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组的三包责任制,全面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效能。成立综合督查组,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台账资料建立不全、宣传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斌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26/8924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