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红福田村:生态食用菌畅销粤港澳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蒋翔 2021-01-27 09: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福田1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海欧)近日,在双牌县五里牌镇红福田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将刚刚收割的食用菌打包外运,这些食用菌第二天就可抵达大湾区蔬菜市场。

红福田2_副本_副本.jpg

陈振军是红福田村食用菌基地的负责人。早年一直在外务工的他去年选择回家创业,瞄准粤港澳大湾区人口众多、经济活跃、购买能力和消费能力强劲的优势,重点培植优质食用菌。他说:“现在食用菌市场价格比较理想,只要品质好,产品根本不愁销路。”

红福田3_副本_副本.jpg

红福田4_副本_副本.jpg

红福田5_副本_副本.jpg

为了培植更优质的食用菌,陈振军建起了好几个恒温恒湿大棚,吸收的是净化过的山泉水,产出的菌品质更佳。去年因为疫情影响,不少地区减少了种植规模,基地的产品一出手就被抢购一空。

陈振军说:“之所以畅销,最主要的是我们种出来的食用菌品质上佳,叶片比普通食用菌厚且均匀。”

目前,基地已经建立起了稳定的销售网络,产品畅销粤港澳。

红福田6_副本_副本.jpg

红福田食用菌基地采取村集体组织、合作社牵头、农户自主经营、统一销售的运营模式,5户村民参加合作社,周边20余名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村民蒋崇武和蒋大美就是受益人。

蒋大美乐得在家门口就业,赚钱顾家两不误。蒋崇武有资金有创业想法,却没有技术。去年,他加入了村里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一年下来收入超过了10万元。他说:“加入了合作社,我学了不少食用菌种植技术和销售技巧,我很看好它的发展前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27/8954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