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建设水清岸绿生态美的最美滨江县城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渊 鲁力翔 编辑:唐雯 2021-01-27 17: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7165855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苏渊 鲁力翔)1月26日清晨,23只中华秋沙鸭在双牌县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游水嬉戏,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连续9年来此越冬,成为双牌又一旅游亮点。

近年来,双牌县充分发挥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立足全省人均林地面积最大县域这一实际,切实履行生态政治责任,大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全力打造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水清岸绿生态美的滨水县城。

2019年末,湖南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组专家实地评估验收,2020年获评永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自2013年以来,双牌县努力把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为环境更加优美、生态更加和谐的生态湿地公园,守护好“一江碧水、天蓝山青”,让双牌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频传的喜讯是对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127165900_副本.jpg

2020年以来,双牌完成了94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完善了基础设施、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升级,还通过设置景观雕塑、文化长廊,将象文化、和文化等地方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寓文于景、润物无声,让小区有“颜值”更有“内涵”。已有20多年历史的明珠花园小区提质改造后不但建成了文化广场、门球场,还将文化墙搬进小游园,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文化印记”。

双牌还将“绿化”触角向114个村延伸,大力引导群众护绿、造绿,发展有机农业生产等绿色产业,使生态文明、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让更多乡村成为宜业宜居宜人的绿色家园,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全县共有68个村申报创建省级“绿色村庄”“森林乡村”称号,其中有52个村已被确认为国家、省美丽乡村。

双牌县以“生态立县”为导向,通过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措施,推动城市有机更新、镇村面貌焕然一新,提升了城乡品质。同时进一步擦亮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桐子坳全国美丽乡村等“国字号”生态名片,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打造出兼具“颜值”与“内涵”的生态宜居地。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渊 鲁力翔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27/8957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