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 村干部巧挖群众“心疙瘩”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尚润 吴孙剑 编辑:陈瑶 2021-01-29 16: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里牌镇青山里村:村干部巧挖群众“心疙瘩”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胡尚润 吴孙剑)近日,双牌县五里牌镇青山里村麻园里片六组两户村民因两家交界处一车黄土堆放的琐事导致龌龊不断,多次争吵,甚至要大打出手。村支书胡艾民听说后立马带领在家的五名村“两委”干部赶赴现场,进行矛盾调解。

村干部们对两家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进行了耐心细致劝解,大力宣传“六尺巷”精神,引导彼此以和为贵,共营和谐邻里关系。待当事村民心理有所松动时,胡艾民支书瞅准时机,和村干部们亲自拿锄头将“肇事”黄土堆刨平,在场村民大受感动,一时也忘记争吵,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到挖土队伍之中。

不多时,引发矛盾的黄土堆被挖平,也将两家村民之间的“心疙瘩”挖掉,遂相互握手言和,和睦如初,一起潜在的严重纠纷就此化解。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尚润 吴孙剑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1/29/8963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