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连续五年独守小站,他是镶在大山隧道间的闪亮警徽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生辉 郭化 编辑:唐雯 2021-02-03 10: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一大早,李敏便来到站台接车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韦生辉 郭化)1月30日,白果村站警务区警长李敏早早起床,穿好制服,整好装备,开始在警务区铁路沿线及长乐隧道巡逻。

2.李敏与白果站职工交谈_副本.jpg

白果村站是双牌县江村镇内的一个四等火车站,车站南端有长6382米的长乐隧道,北端有长6475米的袍子岭隧道,车站就"夹"在两条隧道中间。不像其他大站客流货流众多、春节气氛浓烈,白果村站不办理客货运业务,每天只有一对用于铁路通勤的火车经停这里。

4.他们除了检查线路,还要爬上又高又陡的隧道顶上查看_副本.jpg

5.李敏与辅警在隧道内巡逻_副本.jpg

李敏与同事在巡逻检查。

今年24岁的李敏是双牌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2016年参加工作至今,他便一直驻守在白果村站警务区。警务区离镇上三十公里,没有公交车,出行极不方便。平时买菜都是由所里通过2天开一次的通勤车进行“车递”,平时出行也是靠通勤车作为交通工具,而李敏在这里一待就是5年。

“刚到这里时很不习惯,生活不便又单调,我当时都想哭了。”李敏感慨地说。

8.李敏与辅警到附近村屯去开展疫情防控和线路安全宣传_副本.jpg

李敏跟同事到附近村去开展疫情防控和线路安全宣传。

时间慢慢流逝,李敏渐渐地熟悉了这里的环境,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心态也逐渐转变,五年来一直静静地守护着小站的平安。

去年春节,本应轮到李敏回老家广东徐闻过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团圆计划。今年,他跟谈了4年的女朋友早早约好,回老家登记结婚,并到海南三亚拍婚纱照。因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李敏再次选择了留下。

“等春运结束,应该已是春暖花开。到那时,我再给她补上一个美美的旅行结婚……”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生辉 郭化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02/8971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