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双牌系列之多彩桐子坳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秦义 编辑:唐雯 2021-02-05 14: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庆石 秦义)桐子坳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双牌县茶林镇,紧邻永连公路、二广高速(G55),离二广高速阳明山出口仅2公里,总面积24平方公里,享有“中国银杏第一村”的美誉,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桐子坳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寻龙谷、风铃谷、歇马坪、觅杏谷四个古银杏群落观光景点,花溪景点、爱杏花海景点、仙女湖景点、小河江景点等。银杏观光区共有银杏树3000多株,百年以上树龄的古银杏有217株。每当秋风至,银杏叶黄时,如华盖般的银杏树,似黄金毯的银杏落叶,寂静幽谷,茵茵草甸,通幽石径,古木虬枝,叮咚甘泉,小桥流水,悠悠民居,袅袅炊烟,满满乡愁,桐子坳幻化成“尽带黄金甲”的人间仙境。让桐子坳扬名的不仅有古银杏之美,春夏时节马鞭草盛开,紫色的花海如梦如幻,迷醉的花香令人沉醉,为桐子坳赢得东方“普罗旺斯”的美誉;夏秋季中国第一网红草——粉黛乱子草绽放,点燃激情、圈粉无数。

桐子坳景区近年来获得“中国最美银杏村落”“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等众多荣誉。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秦义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05/8980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