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现场|小小糯米粑 浓浓邻里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2021-02-09 16: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江南好)春节前打糍粑是我国南方的传统习俗,每家每户都会制作糯米粑粑招待客人,在双牌县良村,农历十二月二十八这一天,村民们都会将自家蒸好的糯米集中起来,共同制作糍粑,共话邻里情。

微信截图_20210209165701_副本.png

碾碎、扯剂子、按压、脱模、定型,大家一边干活一边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虽然现在不需要人力打压糯米成团,而改用机器,可每年共同做糍粑的传统还是继续延续着,村民们对新的一年期盼都捣进了糍粑里,和着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好不热闹。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09/8990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