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张建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唐雯 2021-02-10 12: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春红 陈虹)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8日上午,双牌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张建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欧阳能上带领市委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张建坤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张跃斌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市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

张建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把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张建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常委会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推进,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强化以督促改,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全面到位。

张建坤要求,要锤炼政治能力,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上下走深走心走实;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严肃党风政风上下功夫,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织牢制度笼子上下功夫,强化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健全长效机制。

张建坤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促发展保稳定。围绕“两区两地”目标,扎实推进“六大行动”,千方百计推动县域产业质效提升,持续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用心用情办好民生事业,全力以赴积聚发展活力。坚持不懈加强执行力建设,常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敢挑重担、勇当先锋,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同心同向同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尽最大努力推进双牌高质量发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10/8992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