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多位一体”织牢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安全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龚石辉 刘光明 编辑:陈瑶 2021-02-10 16: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8_副本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龚石辉 刘光明)今年以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分局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年关守护”行动开展,进一步把辖区冷链食品市场监管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维护辖区冷链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安全。

该分局从狠抓进货源头入手,要求经营户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动物检疫证明及消杀证明,严厉禁止进购无检测检疫证明、无合格证等不合格冷链食品,确保冷链食品购进渠道可追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该分局要求辖区经营户每天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措施,并安排专人上门检查,同时指导帮助经营户建立冷链食品进销货登记台帐、安全隐患台帐和对隐患进行后期跟踪台帐,另外,还要求经营户每购进一批新货都要对运载车辆和货物及时进行消杀,并拍摄视频做好留底备查。

该分局以宣传发动为重要抓手,要求辖区冷链食品经营户加入冷链食品监管微信群,并在群内开展信息互动,政策宣传,受理咨询等多项服务措施,大大提高了监管工作效率。同时,该分局还针对上级督查、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等发现的有关问题,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以堵塞监管漏洞。对于少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经营户,该分局视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责令改正和立案查处。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力整治,该分局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冷链食品经营户的安全守法经营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2起,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地震慑了不法分子,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龚石辉 刘光明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10/8993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