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我在岗 | 双牌:公安交警不“打烊” 坚守岗位保人安路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莹 编辑:蒋翔 2021-02-14 16: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奉莹)2021年春节假期以来,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贯彻省厅和市局关于春节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各项要求,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采取强措施,紧抓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力保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2月10日以来共出动警力480余人次、警车82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9个,处置交通类警情70余起,帮助群众10余人次,查处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50余起。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指挥调度。大队提前研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研究疏堵保畅措施,制定下发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隐患排查,督促整改清零。一是加强源头安全监管。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大事故风险,协调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和宣传教育。二是对重点违法安全隐患清零。要求各单位依照车籍地分工,按时完成重点道路交通违法清零。三是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深入排查整改急弯、陡坡、长下坡和易结冰桥梁等重点路段道路安全隐患,督促限期整改。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全面提升路面巡控力度。启动战时勤务机制,重点加强对国省道主干道路、高速公路路口、花千谷和桐子坳重点景区周边道路的管理,强化巡逻和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防小事故导致大事故、大拥堵,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环境。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统一整治专项行动和“盔.带风暴”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三轮车、农用车载客、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效果突出。三是严管重点地区交通违法。紧盯国省道及农村地区大事故风险,依托治超站,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把住农村集市、出(入)村口道路等关键路段,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防农村面包车违法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

加强宣传警示,做好应急处置。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在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小区、源头企业、学校(含培训机构)、客运场站、娱乐场所等醒目位置广泛粘贴《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告》并开展宣传活动。加强部门、区域和高地联动,提早制定假期交通安保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大客流、大车辆、大事故、大拥堵以及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人员物资和交通组织保障准备。

“春节,我在岗!”双牌公安交警是您平安路上最温暖的陪伴!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14/8998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