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 | 唐福星:妻子眼里的好丈夫 村民口中的好秘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杨茜 编辑:唐雯 2021-02-20 17: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林云 杨茜)唐福星是双牌县泷泊镇良村村干部,27年来,他一边悉心照顾患病在床的妻子,一边全心为村民服务,是乡邻眼中的“好秘书”“好丈夫”。

“孙女考了全班、全年级第一名,语文90多分,英语100分,为我们屋里争气争光了。”一走进屋里,唐福星就像往常一样乐呵呵地跟妻子聊起了天,今天的话题是刚考了好成绩的小孙女。

微信截图_20210219164340_副本_副本.png

眼前这对年过六旬的夫妻就是唐福星和他的妻子陈芙英。1994年,陈芙英因患类风湿关节炎,病情恶化导致瘫痪,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自那以后,妻子的生活起居便由唐福星一肩挑起,悉心照顾的同时还要安慰劝导妻子,帮她重拾生活的信心。

陈芙英说:“他在村里当着秘书事又多,回来还要做家务,很不容易。”

微信截图_20210219164352_副本_副本.png

夏天天气炎热,床上躺久了容易生褥疮,唐福星经常给妻子翻身、擦洗身子;冬天天气冷,妻子盖了被子仍双脚冰凉,唐福星便不时地帮她按摩搓揉,并灌好热水瓶给她暖着。

这么多年的坚持,村里人都看在眼里。邻居陈吉姣说:“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在坚持,耐心、细心,作为丈夫,他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微信截图_20210219164504_副本_副本.png

屋里是精心照顾妻子的好丈夫,屋外则是为民排忧解难的好秘书。唐福星2000年7月入党,2011年5月被群众高票推选担任村里的秘书至今,每项工作都兢兢业业去完成,因为工作负责,他连续9年获评泷泊镇优秀共产党员。

村支书唐顺柏说:“他20年如一日的照顾妻子,村里人都知道。这样的坚持大家都非常认可,这些年,他连续4次参选村秘书竞选都是高票当选。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份坚持和真情广为人知,对乡风文明建设是最好的推动。”

工作上他对群众尽心尽职、随叫随到,生活上他对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2020年5月,他成功入选“湖南好人榜”。

对于大家的称赞,唐福星呵呵一笑:“人的一生很短暂的,她既然嫁给了我,我必须要把她照顾好;老百姓选我当村干部,我就必须对大家负责,对工作负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者其实是一样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林云 杨茜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19/9006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