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样的!2020年双牌县再添6名“湖南好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文明办 编辑:唐雯 2021-02-20 16: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

有难关 有难题

更让人难忘

也因此 感动在这一年

变得必须 必要

也那么必然

2020年

在双牌这个山区小县

挖掘出这样一批人

他们坚持信念

无私奉献

感动了身边无数人

成为双牌县精神文明的亮丽名片

卢红云

卢红云_副本_副本.jpg

卢红云是双牌县泷泊镇霞灯村的一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却用她满满的爱心,收留并照顾流浪智障老人长达25年,给了流浪乞儿一个温暖的“家”,成为双牌远近闻名的美谈。

2020年3月湖南好人。

唐玲艳

fe24e40e998c9c78fedaf45c8561b79_副本_副本.jpg

唐玲艳,是双牌县中医医院一名护士,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唐玲艳主动请缨去湖北支援抗疫,为我县唯一一位前往湖北抗疫的护士,她通过自己所学知识及精炼的护理技术,在湖北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奋战,其支援的湖北黄冈英山县人民医院及黄冈市大别山医院均取得了全部“清零”的战绩。

2020年3月,黄冈市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2020年4月,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感谢荣誉证书;

2020年4月湖南好人。

马凤媛

马凤媛_副本_副本.jpg

马凤媛是双牌县打鼓坪乡河源村的一位普通农村妇女,自1994年起26年来义务帮助五保、低保和孤寡老人以及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上万人次,并为五保户和孤寡老人送米、送油、送柴、送炭,还资助了多名贫困学子上学,不求回报,默默奉献。

2020年5月湖南好人 。

唐福星

唐福星_副本_副本.jpg

唐福星是双牌县泷泊镇良村的村秘书,2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高位截肢、瘫痪卧床的妻子,不离不弃不烦,从没有一天间断过。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婚姻的承诺,诠释了丈夫的责任,感动乡邻,被大家一致称为“好丈夫”“好秘书”,在十里八村传为佳话。

2020年5月湖南好人 。

杨迪波

杨迪波_副本_副本.png

杨迪波同志是双牌县何家洞镇付家湾村人,自1987年担任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以来,用30年无悔青春,将初心化痴心,30年如一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热心于民生事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带领一个偏僻贫困的小山村,奔向全面小康。

2018年元月荣获全县“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

2018年、2019年被县委政府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6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7月湖南好人 。

蒋志忠

蒋志忠_副本_副本.jpg

蒋志忠是双牌县五里牌镇红福田村生态护林员,虽然自身条件不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坚守一句承诺,尽心尽责抚养夫妻意外去世的好友遗孤患有严重兔唇症的女儿15年,历经磨难艰辛,但是就是这么困难,蒋志忠依然无怨无悔,乐观坚强,坚守着当年的承诺,闪耀着善良的光芒。

2020年12月湖南好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文明办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20/900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