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公路多措并举为春运安全护航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曙芳 编辑:陈瑶 2021-02-20 16: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曙芳)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地方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营造浓厚的春运服务、宣传氛围,双牌公路建养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67_副本_副本.png

防管并举,强化疫情防控。面对春节期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防疫培训、应急演练等方式,全面增强干部职工防护意识。同时,要求养护、路政巡查人员以及抗灾应急抢险加大巡查、隐患排查力度,养护、安全、路政、治超等一线工作人员每日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消毒防范和体温测试等防疫措施,全面掌握中心干部职工及亲属、家属、子女的行程、身体状况等情况,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疫。

未雨绸缪,强化路域整治。结合春运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全面开展公路红线内的非标(广告)、安全隐患排查、“马路市场”抗低温雪雨雾恶劣天气应对工作行动。积极排查公路安全隐患、涉路施工、洗车加水、占路经营、堆物放料、用地内种菜等可能影响安全行车的行为,组织养护站、路政、安全工作人员对主要干线公路的墙体广告、立柱广告、商业广告牌(条)、遮挡树枝等影响安全行车的设施进行集中清理,继续加大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宣传引导公路沿线村(居)民、商户减少占路经营、堆物放枓、用地种菜、摆放灯箱广告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行车环境。

畅安兼顾,强化公路养管。在扎实做好公路精细化养护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路容路貌整治力度,及时清除路肩、边坡的垃圾、杂草,对边沟涵洞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对公路附属设施出现的缺损及时进行修补完善,努力打造辖内普通干线公路“畅、安、舒、美”;加大路面病害处治力度,对S230线天子山大桥所辖干线公路路面病害及时进行排查处治,做到发现一处,处治一处,防止病害扩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公路安全运行。

周密部署,强化服务保障。中心及时成立了春运安全保畅领导小组,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情况,做到了有机制、有措施、有保障、出成效。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备好人力资源、应急物资、机械设备,切实提高恶劣天气应对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春运期间,该中心采取“网上加路上、巡查加排查、治理加应对等方式综合治理,为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曙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20/9008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