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做国家财产“看门人” 经济安全“守护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凌辉 编辑:唐雯 2021-02-22 09: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凌辉)“衷心感谢双牌县审计局对本人和单位的经责审计,这次审计让我全面地接受了一次党纪国法和财经政策教育,我将深刻汲取教训,立行立改。”2月18日,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审计意见反馈会后发出肺腑之言,这也是双牌审计人2020年履职尽责、闻令而动,取得良好审计成效的一个缩影。

大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年扎实开展了双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专项审计、双牌县“禁捕退捕”专项资金审计、双牌县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专项审计等,压紧压实了政策落实的责任和压力,推动了各项政策在双牌落地生根,发挥作用。

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有效开展了双牌县2018年至2019年扶贫专项资金审计、麻江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双牌县隐性债务审计等审计项目,为全县脱贫攻坚顺利通过省检、债务化解获得全省先进、环保督查整改到位做出了审计人的贡献。

努力维护国家财政政策和财经秩序。有序开展了双牌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县阳明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债权债务审计、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资产清查工作、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有力地推动了预算法的贯彻落实,维护了国家财政政策的严肃性和财经秩序的规范性,畅通了国民经济运行的命脉,保障了国家资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倾力维护民生利益。认真开展了双牌县棚户区改造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双牌县工会对下补助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县村(社区)换届选举财务审计监督工作等项目,有力地保证了民生资金一分不落地都用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上。

着力促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国家资金和公共权力较为集中的主阵地,也是审计持续关注的一个焦点。一年来,按照审计一个、震慑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选出了一批交通、教育、水利、民政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揭露和纠正了在工程建设领域法定程序不到位、招投标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情况,为全县的重点项目推进、节约财政资金、打造廉政项目贡献了审计的力量。

全力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一年来,扎实开展了县残联、县职中、县公路养护中心、麻江镇等几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力促进了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廉洁用权、规范用权、绩效用权的理念和意识,帮助完善了审计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同时,向双牌县纪委监委移送了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纪线索,推动查处了一些无视胆纪国法、触碰雷区底线的典型腐败案例。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凌辉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22/9011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