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空心房”整治 建出美丽乡村新风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鑫 奉诗佳 编辑:陈瑶 2021-02-25 12: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鑫 奉诗佳)连日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突出“空心房”整治“一条主线”,坚持“四个清楚”,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为建设美丽瑶乡“腾地”。

8c0078368628148df10cfc210dcca16_副本_副本.jpg

把政策“讲”清楚。由各联驻村干部、村干部对整治范围内的“空心房”进行广泛宣传,将拆除“空心房”的意义和目的向村民讲清说透、讲明利弊,让群众心里明白,营造了全乡支持“空心房”整治的良好氛围。

把底数“摸”清楚。村干部主动报送,群众自主拆除,乡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在辖区内摸好“空心房”底子,为拆除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把方法“捋”清楚。乡、村两级干部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全程参与拆除,与群众一起搬运物资、清理杂物,先易后难,先机械后人工,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高效进行。该乡还对危旧房进行标识,提醒周边群众出入注意安全,保证危房拆除前过往行人生产生活安全。

把责任“理”清楚。实行“一户一档”,按照“组建表、村建册、乡建档”原则建立纸质和电子台账,将整治全程纸质和影像资料进行痕迹管理,让每一户整治成果都经得住检验。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鑫 奉诗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24/9042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