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和美双牌”,蓄势待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雪美 编辑:唐雯 2021-02-26 15: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雪美)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致函永州市人民政府,确定由双方共同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双牌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和美双牌”为主题,从4月28日至5月5日持续8天,并创新推出“1+1”和“4+10”模式,即“1”个双牌花千谷景区主会场,“1”个阳明山景区分会场。开幕式当天将推出四大主题活动和贯穿全年的十大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集中展示双牌乡土人情、地域文化、民风民俗,带领游客感受一场“和”乡山水人文交融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打响“锦绣潇湘”“活力自信、美好双牌”“中国和乡”“康养双牌”旅游品牌,双牌县委县政府正蓄势待发。

景区提质、基础设施升级

花千谷景区属于泷泊·国际慢城五大板块之一——高端花谷区。景区位于泷泊镇霞灯村,总地约面积1883亩,于2019年11月成功创建国家AAA景区。为承办好此项活动,借助此次节会打响双牌全域旅游大发展品牌,景区总投资22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景区已完成玫瑰园婚纱摄影基地、萌宠园和幽静林等项目;景区入口广场和临时停车场、活动主会场背景花卉苗木种植项目、景区自来水项目、丛林木(竹)屋、景区游乐园、5G网络基站建设、景区游步道、景区餐饮中心改造、牛栏咖啡屋、月湖旅游航线提升、花千谷大草坪对岸河堤改造等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

“我们在保证抓好工程进度、抓项目质量、抓项目投资控制和项目管理运营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所有方案、工程设计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和工程一次性通过验收、达到合格工程标准的同时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花千谷景区相关负责人蒋权介绍说。

活动预热、景区成打卡地

双牌县委、县政府坚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为突出生态双牌、人文双牌、和美双牌的地域风韵,编制了“活力自信美好双牌”画册和《双牌全域旅游服务指南》。紧紧围绕“森居健出康养‘养’双牌“”做文章,在省市等媒体发布节会相关新闻报道60余篇,特别是举办花千谷排筏首发既双牌旅游推介后。

春节期间,距县城10分钟车程的国家3A级花千谷景区,在新增排筏游后,一度成为热门打卡地。加上配套建好的玫瑰园、爱情谷、欢乐大草原、通天梯等游玩项目,游客纷至沓来。2021年春节假期花千谷景区接待旅游人数达8.48万人次,双牌接待游客达2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12670万元,春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创近几年新高。

全力以赴、静候节会成功

双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截至目前,共召开安排部署会1次、 调度会3次、景区现场办公会1次、听取第三方公司汇报会3次,要求相关部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旅游节筹备工作,确保本次旅游节办成一次特色鲜明、氛围浓烈、影响深远的盛会。

据悉,2016年以来,湖南省文旅行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连续举办十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致力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扩大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雪美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