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早春风光好 棉菜粑粑香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陈瑶 2021-03-02 11: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早春明媚倏忽而至,窗外蛙鸣如潮,阑干春雨漫天。双牌县五里牌镇各地田野里嫩绿色的棉菜破土而出,迅猛生长,生叶开花一气呵成。趁着春光,闲不下来的双牌人纷纷走进田野,采摘鲜嫩的棉菜。

2五里牌:早春风光好 棉菜粑粑香 (4)_副本_副本.jpg

2五里牌:早春风光好 棉菜粑粑香 (5)_副本_副本.jpg

棉菜学名叫做鼠曲草,有镇咳祛痰、清火解毒的功效。春天里的棉菜鲜嫩,最常见的吃法是做成棉菜粑粑。将摘回的棉菜挑选好洗净晾干备用。简单的做法就是将棉菜与鸡(鸭)蛋、面粉拌成糊糊,油炸吃,原汁原味嘎嘣脆;复杂的做法比较“正统”,将晾洗好的棉菜焯水,再与糯米粉反复揉捏成团,然后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团后压扁,可油煎,食之香气四溢。可上锅蒸,食之软糯。

棉菜粑粑,就是一份纯天然的春野美味,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也是让人最难以忘怀的乡愁。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01/9054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