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警调联动 防范未然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魏彬 赵勰 编辑:陈瑶 2021-03-03 16: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魏彬 赵勰)“走,魏所长,一起出警去。”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由双牌县理家坪司法所与理家坪派出所联合出警处置调解矛盾纠纷了。

双牌:警调联动  防范未然_副本_副本.jpg

近日,理家坪派出所接到某村一群众报警称,其女儿被别人女儿打了,要求调解。经过简单的讨论,鉴于双方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出于保护未成年成长的目的,商议后决定让双方当事人来所进行调解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并联系学校取得支持。

理家坪派出所、司法所、村辅警、学校老师及家长共同组成调解小组分别开展工作,通过协调沟通,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在确保受害方合法正当利益不受损害的前提下,经过四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谅解并自愿签订调解协议书。

随着“警调联动”工作机制的不断深入开展,该县充分利用“一村一辅警”机制建设的契机,完善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推进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在乡镇(管理局)落地生根,为早发现、早介入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了扎实的保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魏彬 赵勰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03/9059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