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万亩高山野生茶吐新绿色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唐雯 2021-03-09 17: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鼓坪乡:万亩高山野生茶吐新绿色2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三月春风探嫩芽。连日的春雨,沁润了双牌县打鼓坪乡万亩高山。在单江村桃花坳连片灌木野生茶林里,新春的第一批嫩茶在雨后冒出了枝头,探出了尖尖嫩芽。微风拂过,淡淡的茶香溢满山峦,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打鼓坪乡:万亩高山野生茶吐新绿色1_副本_副本.jpg

打鼓坪乡:万亩高山野生茶吐新绿色3_副本_副本.jpg

连片野生茶坐落在桃花坳海拔400米至1100米的山上,总面积约3万亩,其中不少都是古茶树。当下,春茶已逐渐进入生长旺季,不少采茶女工腰挎竹篓穿梭在茶园中,手指熟练地在绿叶间上下舞动,将一片片嫩绿的茶芽送入茶篓。

打鼓坪乡:万亩高山野生茶吐新绿色_副本_副本.jpg

2018年,打鼓坪乡高山野生茶荣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并在湖南卫视上进行宣传;2019年荣获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产品金奖等多个荣誉称号。目前,湖湘农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桃花坳连片野生茶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将会让这些有机物含量高、香气浓、耐冲泡的野生茶叶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也能让走向更广阔的天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09/9076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