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桐子坳村再获 “国字号” 荣誉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 编辑:陈瑶 2021-03-12 15: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艳)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其中,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喜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

微信截图_20210310105029_副本_副本.png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桐子坳村位于双牌县茶林镇南端,阳明山脚下,距离茶林镇政府8公里,距县城36公里,永连公路和二广高速从南北方向并行穿村而过。该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有千年银杏古树300多棵,大小银杏树1万余株,银杏叶自然形成的“金黄秋韵”远近闻名,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村”和“中国秋天最美的村庄”。

近几年来,桐子坳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居村落、民俗文化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通过旅游开发,桐子坳村人均收入日益增加,村庄面貌日新月异,先后荣获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湖南省级特色旅游名村”“湖南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美丽中国城市乡村”“国家4A级景区”“湖南省宜居村庄”“永州市文明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10/9078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