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治 双牌动真格 即日组织4个暗访组暗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唐雯 2021-03-10 15: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0153550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虹)3月9日下午,张建坤主持召开双牌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狠刹“四风”,严防反弹回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全市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传达了全市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决定,从2021年3月开始,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包括4个方面内容,即:工作日(含周五晚)违规饮酒、斗酒酗酒、酒驾醉驾等歪风恶习;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食堂宴请、红包礼金等“四风”顽疾;诬告陷害、故意抹黑党和政府形象,妄议攻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等违纪违法行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索拿卡要等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省委关切的具体体现,也是修复政治生态、优化干部队伍作风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治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理清整治思路,突出整治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精准施治,聚焦“四风”问题,以精准的监督对象、监督方式、问责处理排查风险、解决问题。要做好结合文章,找准着力点,打好“组合拳”,将专项整治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政治巡察、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党史教育以及重点专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专项整治进展动态、正反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运用通报曝光这个“杀手锏”,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以案促改,以案明纪,营造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依法依纪依规开展专项整治,以严查快处破题开局,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对专项整治中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甚至搞形式、走过场、做虚功的,一律按照“一案三查”要求严肃问责,全力推进全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向实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10/9079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