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降水至 干群齐心保安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蒋翔 2021-03-11 13: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朱建钰 袁梦蝶)这几天,双牌县何家洞镇出现连续降雨,因为降雨时间长且雨量较大,当地河流水位上涨,不少通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当地镇党委、政府积极统筹调度,目前人员巡查、道路清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何家洞_副本_副本.jpg

何家洞6_副本_副本.jpg

3月10日,水银江、付家湾、粗石江等村的公路沿线均出现了塌方,导致村民出行受阻。各村村干部自己带头,并在镇党委、政府的调度下,组织协警、村护林员、河道保洁员、驻村扶贫队等人员,对道路塌方进行清理疏通,用锄头挖、用铁锹铲、徒手搬……争取尽快恢复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何家洞2_副本_副本.jpg

何家洞1_副本_副本.jpg

此外,镇党委、政府还安排专人对易落石、易塌方、临水临崖、高边坡等重点路段隐患点进行了排查,对灾害点地质状况进行24小时巡查监控。各村在加强巡查的同时,组织人员在山体滑坡路段、洪水浸过路段放置禁行标志,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连续的降雨还会导致山体滑坡。在蔡里口村奉家冲9组,村民杨国华家的后方就出现了山体滑坡,危及房屋及人身安全。镇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杨国华一家进行转移安置,后续清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何家洞7_副本_副本.jpg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全镇暂无人员伤亡,清理塌方保障通行正在进行中,部分道路抢修完毕已通行。下一步,该镇将密切关注雨情,确保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3/11/9081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